top of page

《死亡派對》滄海遺珠 袁詠儀從影最佳演出


最近上Youtube看影片,無意中發現了袁詠儀主演的內地電影《死亡派對》,本想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去看,誰知一看,絕對是滄海遺珠,更是袁詠儀從影以來最佳演出!以下是其他人在網上對該電影的影評,我在此轉載一下。

死亡派對- The Deathday Party (2014) Movie Trailer

死亡派对 The Deathday Party (2014) Full movie

《死亡派對》熱映網友詫異“懸疑片也能看哭”

來源:新華娛樂

http://news.xinhuanet.com/ent/2014-09/23/c_127018694.htm

影片上映後,很多觀眾通過鏡頭表達了自己對於這部國產懸疑力作的欣賞。其中不少人直言“最初確實不對國產懸疑片抱有太大期望,因為一般都是沒什麼吸引人的點,還'一驚一乍'得沒完。可是看完電影后,覺得完全超出預期,尤其是後幾分鐘嚴重懷疑自己的智商不夠用。”更有結伴而來的觀眾表示“總是在自以為接近真相的時候又來一個反轉,節奏緊湊到沒有吃爆米花的時間。”

除了對於情節安排、懸疑元素設置的肯定之外,最讓觀眾津津樂道的便是影片新打造的“懸疑溫情”模式。當影片進行到後半部分的時候,觀眾才感到慢慢了解到導演的“良苦用心”,他想要帶給觀眾的絕非一個簡單的充滿懸疑色彩的“死亡派對”,僅僅讓觀眾尋找線索、揭秘遊戲真相根本滿足不了導演的“野心”。有觀眾一語道破,“導演真正想打的是'感情牌',並且想引導觀眾產生更多的思考。事實上他也做到了,我和朋友都哭了。真心推薦所有愛母親的人都要帶著媽媽去看。”在問及對影片的總體評價時,一位觀眾高冷的甩出一句“酣暢淋漓,值回票價”,可謂是簡單有力的總結。

國產懸疑終獲觀眾“翻牌” 主動上門“求加場”

也正是因為影片自身的製作水平過硬,才可以順利通過廣大群眾的“質檢”。而一向不被觀眾看好的國產懸疑片此次也是在《死亡派對》上打了一個漂亮的“翻身仗”。不少網友表示看過之後覺得完全出乎意料,已向朋友傳達“旨意”,“今晚應該去翻翻《死亡派對》的'綠頭牌'了!”

更有被朋友推薦來觀影的觀眾表示,“自己沒有買到票,失望不已,實在按捺不住已經向影院經理'投訴',要求加場。”這位觀眾稱一把這個消息發在微博上,立刻有不少評論表示自己也曾有“求加場”的衝動,怒讚她勇氣過人。

《死亡派對》講述的是一場有去無回的“派對遊戲”,這背後有陰謀、有欺騙、有無可奈何,更有人性的考驗與救贖。9月19日,這場派對盛大舉行,誠邀有能之士破解遊戲密碼,這一次挑戰的不只是心理極限,更是情感認知。

分裂的死亡派對(含劇透)

來源:石破天驚 5 2014-09-19 16:02:35
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review/7104814/

提示: 這篇影評可能有劇透

看完了這個片子,還是蠻多感慨的。我其實對這種題材的國產片一直不是很感冒,因為看過幾個都不行,有點兒失望了。看這個《死亡派對》之前,我特意看了預告片,感覺很有飢餓遊戲和大逃殺的影子,而且畫面蠻血腥的。沒想到看完之後,卻發現是一個探討情感的電影,血腥暴力只有一點點,同時也懷疑電影是不是在靠血腥暴力製造噱頭,真心不是一個重口味的片子。

影片一上來還是蠻給力的,還模仿了生化危機女主突然醒來的場景,模仿地有聲有色。然後就是進入到“封閉環境殺人”的這種老套劇情中來。節奏特別快,人物還來不及認清楚就死了。這段拍的一般般,隨後情節出現轉折,突然讓我覺得貌似好戲在後面。之後類似這樣的劇情轉折層出不窮,而且節奏依舊很快,來不及想什麼就反轉了,又重新換了思路,人物刻畫不是很多,似乎有意隱藏,重點則是要挖掘真相。可是真相有似乎可以猜的到,片子又似乎故意讓你猜到,但又讓你擔心真相究竟是不是這樣,總之看起來還是蠻有懸疑感。

看到後邊,真相出來了,真兇出現,可是那個熊乃瑾演的偵探員一直很努力滴調查到了真相大白,卻又手下留情放了袁詠儀。當時覺得可能是因為她看袁詠儀母女淒慘不忍心,可是最後結局又來一個反轉,這下才是真正的真相,看到這裡我也蠻震驚的,而且也戳中我的淚點了。我覺得淚點低的人看到這里肯定要掉眼淚了,我旁邊一姑娘就哭了。

這種結局設計和全片的構思,在國產懸疑片中不多見。感覺蠻新穎,看完覺得還挺有滿足感。

片子主要還是在探討情感和倫理。如果一個你深愛的人想要通過死亡換得解脫,你到底下不下手?你下手之後,還有很多後果,是否都考慮到了呢?孩子在父母一代留下的陰影和疑慮中長大,會變成怎樣一個人?孩子長大用搶指著媽媽時究竟是怎樣的心理狀態?愛似乎使處於這個瘋狂自虐三角區的一家三口都變得精神分裂了。其實我覺得這個片子中不但袁詠儀是分裂的,熊乃瑾也是分裂的,甚至高聖遠也是分裂的。因為他在臨死前對袁詠儀說:“當你閉上眼睛就可以看到我。。。”類似這樣的話,其實就說明他已經分裂了。他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了。包括停車場那幾個人,都是不同程度的分裂。這個電影所有的人物都是分裂的,很有意思。

劇情其實也蠻分裂,前半部分的殺人遊戲和後半部分的審問和揭秘,就是完全三個不同的分裂敘事。但是這種分裂敘事居然能夠有效的組合在一起,並且製造出一系列劇情轉折的效果,並讓觀看者不斷產生驚喜感,我覺得這在國產電影中已經非常不錯了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